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東盟“海上聯演-2018” 水下作業 中外海軍潛水員各顯身手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24日 10: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國-東盟“海上聯演-2018”,23日展開了港岸演練階段,中外參演官兵開始圍繞潛水作業、落水營救和軍事醫學等不同專業領域,展開了理論研討和實際操作交流。

1

       這裡是湛江潛水運動學校,中國-東盟“海上聯演-2018”的潛水作業演練就在這裡進行,來自中國、菲律賓和泰國的海軍潛水員在這裡輪番上陣、各顯身手。

1

       整場演練分為水下沉物搜尋與打撈、模擬失事潛水員救治與後送、水下鋼板切割三個課目,輪流連續進行,全程將近3個小時。潛水作業的演練場館水深3米,便於各國官兵現場觀摩。

1

       中方海軍潛水員首先出場,以三人團隊協同作業的方式,在較短時間內完成了水下目標的搜尋與定位,快速進行水下繩索捆綁固定和打撈,整套動作流暢無誤。隨後,菲律賓和泰國的海軍潛水員也分別進行了水下作業展示。演練現場,各國參演官兵互相借鑒學習使用對方的潛水裝備、交流探討不同的操作手法。

1

       在模擬失事潛水員救治與後送課目中,各國海軍潛水員分別演練了水下搜尋失事人員、水下浮力背心充氣、托舉失事人員上浮出水、實施心肺復蘇以及後送至高壓氧艙進行救治的完整操作流程。水下鋼板切割課目是潛水作業中必備的清障技能,潛水員攜帶全覆蓋式面罩、電焊機和供氧、供電管線下水作業,需要將8毫米厚的鋼板切割成細條狀,切割截面的光滑平直程度體現了潛水員的操作技能水平。文萊的現場觀摩潛水官兵也下水進行了操作體驗。

       在聯演過程中,各國的海軍潛水員所使用的潛水裝置和水下作業的方式方法是有所不同的,中國-東盟“海上聯演”給大家提供了這麼一個互相學習交流的平臺。

1

       由中方參演官兵進行的營救落水人員演練,在湛江港內進行,東盟多國觀摩人員登上戚繼光艦現場觀看。艦載直升機從黃山艦上起飛,抵達出事海域展開搜索,確定落水人員位置後,井岡山艦和黃山艦各派出一艘高速搜救艇進行營救。兩架艦載直升機先後飛抵落水人員上方,分別吊放索具和救生纜,將落水人員救起,並將一艘模擬故障小艇上的乘員順利轉移至直升機上。一系列精準操作,贏得了現場觀摩團成員的讚許。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