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回望十九大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8年10月24日 07: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幅鋪陳在中華大地上的歷史長卷,註定起筆不凡。

  一年前,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全黨的行動指南,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作出戰略部署,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

  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不畏浮雲遮望眼”的宏闊視野、“亂雲飛渡仍從容”的戰略定力、“千磨萬擊還堅勁”的意志品質,總攬“四個偉大”,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向著“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奮力前行。

  一年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推動實踐。看今日中華大地,一派風起雲涌、萬象更新。

  一年前,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

  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凝心聚力,以偉大工程激蕩偉大夢想,推動全面從嚴治黨開啟新的篇章。

  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夯基壘臺,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風生水起。

  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定長遠,不斷深化依法治國實踐,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堅強保障。

  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篇佈局,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安排,向著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闊步前行。

  一年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不斷開創新局面。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成立,中央外事工作會議召開,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等主場外交異彩紛呈,“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中國以更加積極的作為和擔當捍衛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站立在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土地上,凝聚著13億多中國人民聚合起的磅薄之力,放眼無比廣闊的時代舞臺和世界舞臺,我們信心滿懷、激情澎湃。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砥礪奮進,開拓進取,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前景,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央視記者 申勇 劉愛民 李煒 邢彬 彭漢明 李鑠 陳曦 王曉東 王科 王海涵 姚瑤 劉瑞琳)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田宏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