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民營企業繁榮發展的福音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發展網 2018年10月23日 16: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民營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關鍵時刻,給“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受表彰的民營企業家回信,充分肯定了民營企業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重申了黨中央毫不動搖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一貫立場,勉勵廣大民營企業家踏踏實實辦好企業。情深意切的回信,為新時代民營企業繁榮發展注入了強大的動力。我們從內心發自感激、感動,倍感溫暖,深受鼓舞。

10

浙江中南集團董事局主席 吳建榮

  慷鏘有力的聲音,堅定了民營企業繁榮發展信心。近一個時期,“民營經濟退場論”等各種奇談怪論頻頻在自媒體出現,讓眾多民營企業家心神不定。在敏感時間裏,中央最高層領導接連發聲、有力駁斥,在回信中,旗幟鮮明地指出:“民營經濟的歷史貢獻不可磨滅,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營經濟的言論和做法都是錯誤的”;“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是黨中央的一貫方針,這一點絲毫不會動搖”。句句斬釘截鐵、一錘定音,消除了企業家們心中的疑慮和不安,給民營企業家們吃了“定心丸”、“定風丹”,為民營經濟繁榮發展注入了“強心劑”。我們要懷著感恩之心,感恩我們的黨,感恩我們的國家,感恩40年改革開放的好政策,永遠聽黨話、跟黨走,認清肩負的使命責任,把握髮展大勢,堅定發展信心,開創民營經濟更加美好的明天。

  語重心長的勉勵,指明了民營企業踏實前行的方向。當前,國際國內形勢錯綜複雜,民營經濟發展承受著巨大壓力,面臨著不少困難和挑戰,正處於轉型爬坡、攻艱克難的時期。在回信中,語重心長地勉勵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心無旁鶩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給民營企業繁榮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把習總書記的殷切希望轉化為持續奮進的動力,在風浪困難面前要看到,中央對存在的問題非常清醒,更在動真格解決問題,民營企業發展大有希望、前景廣闊。要保持戰略定力,調整好心態,堅守實業不動搖,做強主業不放鬆,圍繞中南集團“建築工程、文化創意”兩大主要産業,大力弘揚工匠精神,搶抓發展機遇,直面各種挑戰,不斷開拓創新,形成新的核心競爭力,努力把企業做強、做優。

  殷切期望的重托,賦予了民營企業家厚重的責任。在回信中,對民營企業投身脫貧攻堅給予了很高的期望。近幾年來,中南集團積極響應黨中央精準扶貧的號召,先後參加春風行動、第二幫扶集團、萬企幫萬企、千企結千村、結對助學等對口扶貧,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身脫貧攻堅,是民營企業義不容辭的責任,面對新的時代、新的號召,作為企業家要有更多擔當、履行更大責任。我們將進一步加大規模和力度,致富思源,産業報國,回饋社會,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在精準扶貧、對口支援上發揮更大作用,為全面實現脫貧、振興鄉村作出應有的貢獻。(記者余曉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