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證券協會推動設立證券行業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集合資産管理計劃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證券協會 2018年10月23日 13: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證券業協會組織部分證券公司共商市場化方式化解股權質押風險,提升股權質押融資業務風險管理水平,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方法和途徑,初步形成證券行業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集合資産管理計劃的意向性方案。

  證券行業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集合資産管理計劃遵照統一組織、分散決策原則設立,首次由11家證券公司達成意向出資210億元設立母資管計劃,作為引導資金支持各家證券公司分別設立若干子資管計劃,吸引銀行、保險、國有企業和政府平臺等資金投資,形成1000億元總規模的資管計劃,專項用於幫助有發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紓解股權質押困難,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支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各證券公司發起設立的子資管計劃按市場化方式組建、商業化模式運作,注重發揮投資銀行的專業優勢和交易組織能力,以提供流動性支持的財務投資為主要方式,以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權和治理結構相對穩定為主要目標,制定市場化、多樣化、個性化紓解風險方案,支持具有發展前景的民營企業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與會證券公司表示,當前紓解股權質押風險與市場穩定發展密切相關,正是一個行動勝過一打綱領的關鍵時刻,發起設立證券行業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集合資産管理計劃,凝聚行業力量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有利於增強投資者信心,有利於提高證券公司應對危機拓展業務的能力,有利於證券行業整體提升股權質押融資業務風險管理水平。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