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臉書”被指洩露用戶信息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0月22日 15: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就美國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數據洩露一事,日本政府在與英國有關部門聯手實施調查後,認為“臉書”未向用戶作出充分説明,管理體制也存在疏漏,將要求其作出整改。

  報道稱,日本政府個人信息保護委員會基本決定將對“臉書”開展行政指導。該委員會對該公司開展行政指導尚屬首次,22日下午公佈此事。“臉書”此前被曝因遭非法入侵導致約2900萬份數據外泄,日本政府也將就此責令徹底查明原因並採取措施防止再次發生。

  8700萬份數據外泄一事於今年春季曝出。英國研究人員通過設在Facebook的APP收集個人數據,並與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進行共享。

  在日本,下載這一內置APP的估計有100多人,但用戶添加過好友的其他用戶個人數據也被收集,可能會有10萬人以上受到影響。雖然尚未確認在日本的用戶數據實際上被利用,但委員會將要求“臉書”對用戶作出淺顯易懂的説明,並對刪除要求採取妥善應對。

  上述委員會是旨在保護個人信息的監督機構。依據《個人信息保護法》,在行政指導以外還可採取發出建議及命令等措施。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