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華社評論員:美國誣衊中國干涉內政荒謬至極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0月22日 1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題:美國誣衊中國干涉內政荒謬至極

  新華社評論員

  一個慣於揮舞大棒制裁別國,在台灣、涉藏、南海等問題上屢屢干涉中國內政的超級大國,竟然被打扮成“被干涉”的受害者,豈非咄咄怪事?不久前,美國領導人在演講中誣衊中國干涉美國內政,這番言論無中生有、荒謬至極,在事實和邏輯上根本站不住腳。

  世界上到底是哪個國家強權霸道、動輒干涉別國內政,各國人民早已看得清清楚楚,國際社會早有公論。從出兵格林納達到入侵巴拿馬,從伊拉克戰爭到中東亂局,美國通過武裝干涉、軍事入侵、經濟制裁、文化滲透、操控選舉等手段,給不少國家、地區帶來動亂與戰火,多少生靈涂炭,多少無辜的人民顛沛流離!自己身背劣跡,卻無端指責中國干涉其內政,不但無法令世人信服,更暴露其卑劣用心。

  一直以來,炒作“中國威脅論”都是美國一些政客拉票助選的慣用伎倆。這一次,“劇情”有了新發展。一些人出於政治目的,史無前例地編織出“中國干涉美國內政和選舉”的謊言。美方捏造了多個藉口。其中之一便是中國通過貿易反制打擊特定選民。這純屬無稽之談。眾所週知,美國單方面挑起貿易摩擦,中方被迫反制,完全是正當防衛反擊,與“特定選民”毫無關係。

  打貿易戰損人不利己,隨著美方對越來越多的中國輸美産品加徵關稅,美國國內也有更多的産業和地區受到影響,越來越多的美國家庭和消費者為此付出代價,這些後果,都是美國政府自己“作”出來的,炮製所謂中國“干涉內政”,在事實真相面前顯得蒼白無力。《華盛頓郵報》指出,美方突然對華發難,是為了共和黨一旦無法保住國會控制權,便可將責任歸咎於外部干預。

  中國人民一直有個堅定的信念:邪不壓正。美國對中國的抹黑、訛詐只是枉費心機,既掩飾不了美國政府轉嫁矛盾、對華施壓的企圖,也無法達到諉過於人、轉移視線的目的,更不能阻擋中國與世界互利合作、共創未來的堅定步伐。對此,我們充滿信心。

  我們的信心,源於中國走出了一條正確的道路。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秉持和平共處五項基本原則,歷來不干涉別國內政,得到國際社會公認。中國致力於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共同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倡議在國際社會應者雲集,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被寫入聯合國決議,中國的“朋友圈”越擴越大,匯聚起和平發展的強大力量。

  我們的信心,源於中國蓬勃向上的發展勢頭。改革開放40年,中國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發展奇跡。如今,中國有巨大的消費市場、完整的工業體系、強勁的創新動力,經濟韌性強,迴旋餘地大。近年來,中國的外貿依賴度不斷降低,改革開放不斷深化,高質量發展持續推進,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有實力、有底氣戰勝前進路上的一切風險挑戰。

  我們的信心,源於對世界大勢的深刻把握。當今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已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儘管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依然存在,但國際關係民主化已成為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儘管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逆全球化思潮不斷有新的表現,但各國利益交融、命運與共。世界大勢,不可阻擋。意圖贏家通吃的霸淩主義只會四處碰壁,破壞國際規則、服務於“美國優先”的單邊做法沒有出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振興,必須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合作共贏才是正道。

  “望遠能知風浪小,淩空始覺海波平”。中美關係合則雙贏,鬥則俱損。對華發動貿易戰,向中國潑臟水,無助於美國國內深層次經濟問題的解決,遏制中國發展更不會讓美國“再次偉大”。為美國人民計,為長遠發展計,為天下福祉計,美方理應停止錯誤言行,使中美關係儘快回歸健康穩定發展的正軌,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擔當起歷史責任。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