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進博會亮相在即 跨國企業積極備展

中國新聞來源:光明日報 2018年10月20日 05: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李盛明)還有兩周的時間,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正式亮相。作為我國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標誌性工程,首屆進博會吸引了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800余家企業參展。隨著開幕日期的臨近,參展企業的布展工作也進入了尾聲。跨國企業的積極備展,表明進口博覽會不僅將給世界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也將助力中國經濟在更加開放的環境下實現高質量發展。

  “首屆進博會是中國持續開放的標誌性舉措。西門子是最早確認參展的跨國企業之一。”西門子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赫爾曼表示,“我相信進博會將成為西門子與中國的合作夥伴在新時代增進交流、共同擘畫數字化創新和技術藍圖的重要平臺。”

  作為此次進博會的主賓國和工業4.0的倡導國,許多德國企業十分看重中國市場蘊藏的巨大潛力,拓展對華合作願望強烈。西門子是工業物聯網和數字化技術的全球領軍企業,在本次進博會上將以數字化企業、可持續能源、智慧基礎設施和數字化醫療四大展區呈現前沿創新産品、技術和解決方案。

  “中國是西門子的第二大海外市場和全球最重要的業務戰略佈局之一。”赫爾曼表示,“憑藉遍佈全球的業務網絡以及在電氣化、自動化和數字化的創新科技,西門子將繼續投入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為客戶、員工和社會創造價值。”

  在保護主義抬頭的當下,堅持對外開放尤為可貴。而中國在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的大背景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從開放走向更加開放的壯舉。

  此次企業商業展共分為七大展區,包括汽車、服務貿易、智慧及高端裝備、消費電子和家電、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食品及農産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等,展品與百姓的生活和健康息息相關。

  來自芬蘭的UPM特種紙紙業執行副總裁愛博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UPM深耕中國20年,見證了中國不斷開放的貿易和經濟格局。在開放的環境中,UPM不斷帶來高效、環保的産品和技術,助力中國的高質量經濟發展。即將舉辦的進口博覽會將是中國乃至國際貿易歷程中的里程碑,彰顯了中國進一步開放的決心,增添了UPM對助力行業發展乃至未來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UPM將在本屆進博會入駐芬蘭國家展臺,以Biofore概念車為起點,展示全球視角下的可再生能源與材料創新,以及森領未來,創想無限的可持續發展理念和公司價值觀。”

  在中國對外開放進程中,加入WTO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中國通過加入WTO實現了全方位參與、融入全球經濟的目標,外企也通過WTO的規則實現了對中國市場的順利切入。韓國現代汽車是在中國加入WTO後,最早進入中國的跨國車企。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秀福表示,現代汽車的發展始終和中國的開放及全球化同步,中國是現代汽車最重要的戰略市場,以前是這樣,今後也是這樣。

  對於此次參展情況,王秀福説:“這次進口博覽會表現了中國政府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堅定意志,現代汽車作為在新能源技術領先的跨國企業,將把氫燃料電車及高性能N品牌帶入展會,全面展示現代汽車對環境保護及未來發展的企業願景。”

  財富500強企業賽諾菲總部位於法國,賽諾菲中國區總裁彭振科是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藥品研製和開發行業委員會(RDPAC)主席,他表示:“這次進博會的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吸引了許多跨國藥企前來參展,多項醫藥行業內的頂尖新産品、新技術將在展會期間首發。”

  彭振科説:“作為首批進入中國的跨國制藥企業之一,賽諾菲十分榮幸在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促進各國經貿交流的重大舉措,賽諾菲期待通過這一嶄新平臺,展示全球優秀的研發成果,加強與中國利益相關方的合作,從而在中國健康生態系統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賽諾菲希望把握這一難得的機遇,與行業內外的合作夥伴切磋交流,共同探索如何為中國人民提供高品質的健康醫療産品與治療方案,並尋求與行業內外的領先企業開展跨領域的合作機遇,推動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