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獵戶座流星雨將來襲 高峰期每小時可看到15至20顆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0月20日 10: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這週末要特別注意夜空,可能會看到獵戶座流星雨(Orionid meteor shower).此次流星雨的最佳觀看時間應該是在21日清晨,在月亮落下、太陽尚未升起之前。

  資料圖片:獵戶座流星雨綻放夜空。

  天文科學網站“Earthsky.org”專家拜爾德(Deborah Byrd)表示,獵戶座流星雨是哈雷彗星留下的殘骸。這顆彗星于10月20日至22日撞擊地球大氣層時,會出現碎片,而地球與會星軌道交會,每年此時獵戶座流星雨都出現在天空。

  對流星觀眾來説,明亮且近乎滿月將是一個問題,因為它的光線會覆蓋夜空。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流星專家庫克(Bill Cook)表示,月亮可能會打亂觀看流星雨。

  太空網站“Astronomy.com”指出,月亮在當地日光時間淩晨4點左右落下,在日出前會有近兩個小時的黑暗天空,也是最佳觀流星雨時間。

  據悉, 在流星雨高峰期,每小時可看到15至20顆流星。“weather.com”指出,遠離光害與城市燈光的空曠場地,均可裸眼觀看流星雨,無需使用雙筒望遠鏡或一般望遠鏡。

  根據NASA資料,雖然流星從東方地平線發出,但它們將劃過天空,從地球上任何地方都可看到。

  若錯過流星雨,仍可于11月看到獅子座流星雨、12月觀賞雙子座流星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