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日歐水星探測器發射成功 將用7年時間抵達水星

科技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0月20日 17: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9日下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與歐洲航天局(ESA)在南美洲法屬圭亞那的庫魯太空中心通過“阿裏安5”火箭發射了除美國外首對水星探測器。這兩個探測器在上空從火箭分離,發射取得了成功。它們將用7年時間抵達水星,實施觀測。力爭揭秘行星形成的歷史與內部構造。

  據報道,日歐合作的水星探測計劃“BepiColombo”中被開發的日本探測器“澪(MIO)”與歐洲探測器“MPO”將保持結合的狀態繞太陽數圈,在慢慢減速的同時接近水星。地球與水星的直線距離最多約2億公里,但抵達前的飛行距離將達到約90億公里。

  MIO機身為寬1.8米、高2.4米的八角柱形,配有可伸長至15米的天線。它將在繞水星飛行起開始觀測磁層及稀薄的大氣等水星周邊環境。MPO則搭載了激光高度計與攝像頭等設備,將調查水星表面地形與地表所含礦物等水星表面。觀測時間各為1年左右。

  水星在太陽系中最靠近太陽,與地球同為岩質行星。因其從地球上可見的時間很短,且發送探測器需要防高溫對策及很多燃料,觀測未取得進展。此前僅有美國2台探測器進行過探測,他們發現了曾被認為不存在的磁場以及確認了冰等。

  據悉,此次計劃由ESA主導,使用了總部位於法國的arianespace公司的火箭。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