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新華社評論員:高舉偉大旗幟,不負人民重托——寫在黨的十九大召開一週年之際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18年10月19日 14: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題:高舉偉大旗幟,不負人民重托——寫在黨的十九大召開一週年之際

  新華社評論員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立於黨的十九大召開一週年的時間節點回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向著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宏偉目標紮實前行,改革發展書寫新篇章,神州大地一派新氣象。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一年來,經濟發展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全面深化改革縱深推進、風生水起,脫貧攻堅力度不斷加大,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主場外交亮點紛呈,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開創新局面……這份精彩的答卷,是在國內外形勢發生深刻複雜變化、各種風險挑戰層出不窮的背景下取得的,十分來之不易。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科學決策的結果,是13億多中國人民齊心協力、拼搏奮鬥的結果。回首這極不平凡的一年,眺望新的奮鬥征程,我們對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宏偉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充滿了信心與力量。

  偉大的事業,需要科學理論的指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貫穿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靈魂,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一年來,從工廠企業到機關社區,從繁華都市到邊遠鄉村,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為各項事業發展注入強大思想力量。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宏偉目標,最根本的,就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在落實部署、見諸行動上取得實效。

  事業發展出題目,深化改革做文章。黨的十九大以來,改革揚帆再起航。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拓展自貿試驗區改革、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等一系列重大舉措相繼出臺,在改革開放40週年的歷史節點上,以實際行動彰顯了新時代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堅定決心。事業發展沒有止境,深化改革沒有窮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實現宏偉目標,需要繼續用好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既有破局開路的大手筆,又有深耕細作的“工筆畫”,堅決破除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才能激發經濟社會發展活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供強大動力。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強體魄于偉大的自我革命,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是百年大黨風華正茂的政治密碼,也是擔當時代使命的根本保證。“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一年來,從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到修訂《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從抓實政治建設,到“打虎”“拍蠅”不鬆勁,黨的建設不斷加強,管黨治黨取得新成績。把全面從嚴治黨進行到底,繼續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必將以全黨的強大正能量在全社會凝聚起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磅薄力量。

  高舉偉大旗幟,不負人民重托。“我們的目標很宏偉,但也很樸素,歸根結底就是讓全體中國人都過上更好的日子。”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我們一定能匯聚起團結奮鬥的磅薄力量,把黨的十九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現實,不斷創造新時代的光輝業績。

編輯:王博雅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