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聯大罕見一幕:古巴外交官拍桌子打斷美代表演講

國際新聞來源:參考消息網 2018年10月18日 11: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16日,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一名古巴代表在會議上呼喊口號。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參考消息網10月18日報道外媒稱,古巴16日在聯合國會場上選擇拋開外交禮儀,用大聲吵鬧來抵制美國就政治犯問題對古巴提出的批評。

  據埃菲社10月16日報道,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的會場當天上演了罕見的一幕,一個會員國的20名外交官用叫喊和拍桌子的方式,打斷由另一個會員國主持的會議。

  報道稱,古巴代表團此前曾請求聯合國取消這場會議,理由是認為該會議違反了聯合國章程。

  報道稱,最終,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安娜揚西·羅德里格斯·卡梅霍率領一個代表團出席了這一會議。

  報道稱,會上,美國駐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代表凱莉·柯裏首先發表演講,但古巴外交官很快通過拍桌子打斷了柯裏。而就在柯裏講話的同時,卡梅霍在麥克風關閉的情況下也在發表自己的演講。

  報道還稱,雖然卡梅霍大使後來離開了會場,但古巴代表團的其他成員繼續試圖用叫喊和製造更大噪音來阻止會議的剩餘程序,其中包括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路易斯·阿爾馬格羅的演講。

  報道稱,古巴外交官喊出了“要古巴,不要封鎖”等口號,並大聲指責阿爾馬格羅。阿爾馬格羅在演講中説,“古巴的壓制和壓迫模式”已輸出到尼加拉瓜、委內瑞拉等其他國家。

  報道稱,卡梅霍大使指責美國“玷污了聯合國的名譽”,利用聯合國的名義和標識對一個會員國作出敵對行為,併為其主導的荒謬行動製造獲得國際支持的假象。卡梅霍將美國的批評行動稱為“政治鬧劇”。

  報道指出,古巴外交部已請求聯合國就此事展開嚴格的“緊急調查”。

  報道還稱,當天在會上支持古巴的包括玻利維亞等國的代表團。玻利維亞代表指責華盛頓企圖“將聯合國當作工具”。

  另據古巴《格拉瑪報》網站10月16日報道,古巴外交部以最強烈的方式譴責美國政府于10月16日在聯合國總部就人權問題對古巴發起的誹謗行動。

  報道稱,正如外交部譴責的那樣,這一行動是美國政府高層官員近幾週來針對古巴發表的一系列言論的一部分。這些言論表明,美國當局對古巴和古巴革命懷有的敵意越來越大。

  令人吃驚的是,美國的這次誹謗就發生在聯合國大會就名為《終止美國對古巴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之必要性》的決議草案投票表決兩周前。

  報道指出,這種行動的目的是為維持和加強對古巴封鎖製造藉口。美國的封鎖是對古巴人民權利大規模、系統性的公然侵犯。

  報道稱,美國政府沒有任何批評古巴的道德權威。他們應該先關注一下在本國領土上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