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央政法委:邊掃黑除惡"打傘" 邊整風肅紀強警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0月18日 06: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武漢10月17日電 (邢翀)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16日在湖北武漢舉行的政法隊伍建設座談會上強調,在推進專項鬥爭中要邊掃黑除惡“打傘”,邊整風肅紀強警,政法機關要堅持刀刃向內,以“零容忍”態度嚴懲害群之馬,加強隊伍建設。

  陳一新指出,長期以來,廣大政法幹警履職盡責,政法隊伍主流是好的,是一支具有犧牲精神、奉獻精神的隊伍,是一支講政治、敢擔當、善作為、有堅強戰鬥力的隊伍。但是,政法隊伍中也有少數害群之馬。

  對此,陳一新指出,政法隊伍建設永遠在路上,從嚴要求勢在必行,要深入研究“六個從嚴”的對策舉措。

  ——堅持政治要求從嚴,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教育引導幹警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政法隊伍對黨絕對忠誠。

  ——堅持思想教育從嚴,把思想教育作為基礎工程來抓,教育引導幹警堅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堅持組織建設從嚴,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政法機關黨組織建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大政法領導幹部交流輪崗力度,確保政法隊伍政治生態清明。

  ——堅持監督管理從嚴,扣牢管理鏈,織密監督網,紮緊制度籠子,堅持對幹警全過程管理、全方位監督,確保政法隊伍廉政風險可控。

  ——堅持法紀整肅從嚴,加大正風肅紀力度,重拳治理“四風”問題,加大腐敗源頭防範力度,保持懲處腐敗高壓態勢,形成強大震懾,確保政法隊伍腐敗無處藏身。

  ——堅持責任落實從嚴,嚴格落實“一崗雙責”、“一案雙查”和“一票否決”,確保政法隊伍層層傳導壓力,把管黨治警抓嚴抓實抓出成效。

  陳一新指出,政法隊伍是和平年代奉獻最多、犧牲最大的一支隊伍,要把“從嚴治警”與“從優待警”結合起來,研究拿出全面從優待警的政策舉措,政治激勵要到位、履職保障要到位、待遇落實要到位、人文關懷要到位、宣傳引導要到位,切實增強政法幹警的職業榮譽感、自豪感、歸屬感,不斷激發政法隊伍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