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原油供應缺口將至 印度將獲沙特”補差”400萬桶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0月12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石油生産大國沙特阿拉伯11月將向印度四家企業額外供應400萬桶原油,以彌補由伊朗原油出口遭“封殺”導致的供應缺口。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説法報道,信實工業公司、印度斯坦石油有限公司、印度石油公司、門格洛爾煉油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分別尋求沙特11月增加100萬桶原油供應。

  這家通訊社的記者分別向上述四家企業發送電子郵件,以確認沙特將增加原油供應的消息是否屬實,只有門格洛爾煉油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答覆“不作回應”。全球最大石油企業之一、沙特國有企業阿美公司同樣沒有證實將向印度增加原油供應的説法。

  沙特現在日均原油産量大約1000萬桶。印度每月平均從沙特進口2500萬桶原油。增加原油供應表明沙特有意彌補伊朗遭“封殺”産生的缺口。

  美國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8月恢復對伊朗金融、礦産、汽車等非能源領域的制裁,定於11月4日恢復對伊朗能源和其他領域的制裁。從伊朗進口原油的外國實體和個人面臨制裁連帶影響。

  伊朗擁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蘊藏量,是石油輸出國組織、即“歐佩克”成員中僅次於沙特和伊拉克的第三大産油國。伊朗駐歐佩克代表侯賽因·卡讚普爾·阿德比利7月説,沙特等國根本填補不了伊朗遭“封殺”所致的石油供應缺口。

  儘管印度幾家煉油企業已經表明將停止從伊朗進口原油,印度仍是伊朗原油的主要出口市場之一。按照路透社的説法,印度企業已經提交11月從伊朗購買900萬桶原油的訂單。同時,多家印度企業正在尋求免受連帶影響的替代方案。

  印度石油和天然氣部長達門德拉·普拉丹8日説,他上周與沙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利赫通電話,提醒對方歐佩克和其他主要産油國在今年6月舉行的會議上承諾增加原油産量。

  路透社上週報道,沙特和俄羅斯9月就增加原油産量達成“私下交易”,以應對油價上漲。這兩大産油國已經通報美國。

  作為全球第三大石油進口國,印度正在克服油價攀升和本幣盧比匯率下跌的不利影響。印度政府已經下調燃油消費稅,以緩解消費者因為零售汽油和柴油價格飆升承受的壓力。(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