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最低小時工資24元全國居首 最低工資標準列第三

社會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10月12日 09: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極青年報訊(記者 解麗)

  從公佈的統計數據看,各地月最低工資標準有的只劃定為一個檔位,有的則分三個檔位或四個檔位。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青海、西藏皆只劃定了一個檔位。截止到今年9月份,32地中只有13地在今年上調了最低工資標準,單純從數字上看,上海最高,深圳次之,2200元;北京位列第三位,為2120元。其餘超過2000元大關的包括天津、廣東等。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北京、上海的最低工資標準是將社保費及公積金等全部劃出,為勞動者的到手純收入;而其他地區有的並未將五險一金劃出。從這一點上來看,北京的排名應位列第二。

  從數據也可以看到,六成地區今年尚未調整最低工資標準。其中,安徽目前執行的仍是2015年11月1日的標準,最高檔月最低工資標準為1520元、最低檔為1150元。這意味著該地區的最低工資標準已經有三年沒有調整。海南、重慶也停留在2016年的標準。

  據了解,根據《最低工資規定》,各地區的最低工資標準每兩年至少要調整一次。而在2016年前後,為緩解經濟下行期間企業的負擔,人力社保部決定在一段時間內將最低工資標準調整的時間,由每兩年至少調整一次,改為兩至三年至少調整一次。

  同時,人力社保部還同步發佈了全國各地區小時最低工資的情況,北京地區以每小時24元的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排各地區之首,上海21元,排在第二位;天津20.8元,排在了廣州20.3元的前面。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