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暖消息!週末全國大部氣溫回暖 南方地區有降水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0月12日 15: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明天(13日)就是週末了,早上被凍醒、根本離不開被窩,又想趁週末出去轉轉的朋友們有福利了!據中央氣象臺的預計,隨著冷空氣繼續南下,它對我國的影響已經接近尾聲,全國大部分地方將迎來一波氣溫回暖。

  北方大部持續回暖

  11日,冷空氣對我國的影響趨於結束,除吉林外,北方多地氣溫陸續觸底回升。監測顯示,昨天14時,東北以及內蒙古中東部多地的氣溫升幅在3-6℃之間,部分地區達到了7-10℃,升溫之後普遍達10℃以上;江南多地升幅多在2-5℃,達到20℃出頭。

  今天起,北方大部持續回暖,尤其是華北、黃淮一帶,最高氣溫將由之前的10℃出頭陸續回升到20℃以上,最低氣溫也將逐漸超過10℃,像太原、北京、天津、石家莊等地都是如此,且這種暖洋洋的感覺將延續到下周前半段。只是西北一帶在明後天受陰雨天氣干擾,氣溫會有短暫下落,但總體上也還是以回升為主,蘭州、銀川等地也會先後回到20℃以上。

  △10月11日,河北秦皇島,寧海大道道路兩側花海如潮,樹葉變紅,景色奇妙絕倫。

  對於東北地區來説,升溫之路相對短暫和坎坷一些,13日前後最高氣溫將回到17-20℃左右,最低氣溫也會回歸到5℃以上,下周初又將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再次下探至10℃出頭。像哈爾濱,本週中期最高氣溫僅有10℃出頭,明天會回暖到18℃,下週一就會降到13℃。

  南方地區將迎降水

  今天,全國整體降水較弱,最強的降雨仍在雲南西部一帶,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中央氣象臺預計,內蒙古東北部、西藏東部、青海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華北中西部、甘肅南部、西南地區大部、江南西部、海南島及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雲南西部、台灣島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

  明天起至15日,新一輪雨水天氣將自西向東影響我國南方。中央氣象臺預計,12日,青海東北部、甘肅南部、西藏東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天氣;西北地區東部、山西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西藏東南部、西南地區大部、江漢南部、江南西部、華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東南部和雲南西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50-90毫米),需注意防範。

  霧和霾天氣見縫插針

  冷空氣影響暫歇的時候,霧和霾天氣常常見縫插針出現。未來三天,北京平原地區、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大氣擴散條件逐漸轉差,將有輕度霾,空氣污染氣象條件為3級,其中明後天上午部分時段可達4級。後天受弱冷空氣影響,霾天氣略減弱。

  甘肅看冰挂 北京賞紅葉

  受前段時間的冷空氣影響,甘肅張掖市肅南縣經歷了一場降雨降溫天氣,10日,當地出現大面積冰挂景觀。在肅南縣城公園,樹木花草被“冰封”,在陽光的照耀下,冰晶變得晶瑩剔透。

  冰挂是冷卻的水碰到溫度低於零攝氏度的物體表面時,所形成的冰覆蓋層,在潮濕冰冷的天氣下形成。

  而在北京,近來的冷空氣不僅讓氣溫下降明顯,也讓八達嶺景區提前變了顏色,今年的第一抹紅葉觀賞時間較往年提早一週左右。這幾天,不少遊客專程為看第一抹紅葉來到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放眼看去,這裡漫山彩葉樹種已經有多半變了顏色,紅、黃、橙、綠,交相輝映,形成了一幅幅色彩濃郁的畫卷。

  目前,八達嶺景區內5萬多株、佔地近千畝的紅葉樹,70%已經變紅。據了解,八達嶺紅葉的觀賞期將持續到十月底。(本文來源:央視新聞、中國天氣網)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