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一心為民 習近平這些改革話語歷久彌新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2日 08: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是改革的主體,要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發揮好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使廣大人民群眾成為推動改革開放的強大力量。”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懷著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引領全黨與人民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在習近平關於改革的眾多重要論述中,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貫穿其中的一條紅線。央視網特進行梳理,以饗讀者。

改革開放的突破發展 來自人民群眾的實踐和智慧

  改革開放在認識和實踐上的每一次突破和發展,無不來自人民群眾的實踐和智慧。要鼓勵地方、基層、群眾解放思想、積極探索,鼓勵不同區域進行差別化試點,善於從群眾關注的焦點、百姓生活的難點中尋找改革切入點,推動頂層設計和基層探索良性互動、有機結合。

  ——2014年12月2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上的講話

我們追求的發展是造福人民的發展

  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我們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重要體現。我們追求的發展是造福人民的發展,我們追求的富裕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改革發展搞得成功不成功,最終的判斷標準是人民是不是共同享受到了改革發展成果。

  ——2015年8月21日,習近平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講話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在前進道路上,我們要始終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2015年4月28日,習近平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上的講話

堅定不移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中國人民將繼續大膽創新、推動發展,堅定不移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鄉村振興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不斷增強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4月10日,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

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全黨同志一定要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2017年10月18日,習近平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

  拿出勇氣和魄力,自覺運用改革思維謀劃和推動工作,不斷提高領導、謀劃、推動、落實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切實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

  ——2015年4月1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面對人民群眾新期待 必須堅定改革信心

  中國要前進,就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面對人民群眾新期待,我們必須堅定改革開放信心,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辦法推進改革開放,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解放和增強社會創造活力。

  ——2013年10月7日,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演講

多推有利於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的改革

  提高改革整體效能,擴大改革受益面,發揮好改革先導性作用,多推有利於增添經濟發展動力的改革,多推有利於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的改革,多推有利於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於調動廣大幹部群眾積極性的改革。

  ——2016年12月5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次會議上的講話

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構建黨組織統一領導、各類組織積極協同、廣大群眾廣泛參與的基層治理體系。要把服務群眾、造福群眾作為基層治理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贏得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擁護。

  ——2018年7月3日,習近平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我們要團結帶領全體人民,以自己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著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邁進。

  ——2016年10月21日,習近平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文/呂媛媛)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