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海關總署:前三季度我國進出口總值22.28萬億元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2日 11: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天(12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召開了新聞發佈會,海關總署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2.28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9%,繼續保持穩中向好勢頭。

  海關統計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2.28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9.9%,其中,出口11.86萬億元,增長6.5%;進口10.42萬億元,增長14.1%,貿易順差1.44萬億元,收窄28.3%。

  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 李魁文:今年以來,我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儘管外部環境發生明顯變化,但我國外貿發展內生動力較強,對外貿易的“朋友圈”進一步擴大,各項穩外貿政策措施效應逐步顯現,為前三季度保持外貿穩定增長提供了堅實支撐。

  前三季度,歐盟、美國和東盟仍為我國前三大貿易夥伴,進出口分別增長7.3%、6.5%和12.6%,三者合計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41.2%。

  與此同時,我國對俄羅斯、波蘭、哈薩克斯坦等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分別增長19.4%、11.9%和11.8%,均高於總體增幅。

  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 李魁文: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增長13.2%,高出同期我國外貿整體增速3.3個百分點,成為我國對外貿易發展的一個亮點。

  海關統計顯示,前三季度,我國民營企業進出口8.77萬億元,增長12.9%,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39.4%,比去年同期提升1個百分點,其中出口5.68萬億元,增長9.6%,佔出口總值的47.9%,繼續保持出口份額居首的地位,比重提升1.4個百分點;進口3.09萬億元,增長19.5%。

  與此同時,我國中西部和東北地區進出口增速高於全國整體。前三季度,西部12省市外貿增速為16.3%,超過全國增速6.4個百分點;中部6省市外貿增速為13.9%,超過全國增速4個百分點;東北三省外貿增速為12.4%,超過全國增速2.5個百分點,東部10省市外貿增速為9%,區域發展更趨協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