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日俄首腦擬11月會談 是否簽署和平條約成焦點

國際新聞來源:海外網 2018年10月12日 10: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png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時事通信社)

  海外網10月12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俄兩國政府近日發佈消息稱,11月中旬新加坡將召開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EAS),屆時將配合峰會時間,安排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首腦會談。普京9月提出的“今年內無條件簽署日俄和平條約”能否在會談中進行處理,成為媒體高度關注的熱點。

  新加坡將於11月11日至15日召開東盟(ASEAN)首腦會議。其中,普京將首次出席東亞峰會,日俄政府也制定了雙方進行首腦會談的方案。

  普京9月12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向安倍提出在不設任何前提條件的情況下,于2018年底前簽署和平條約。日本媒體認為,對於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領土問題,普京主張在簽署條約後予以解決,表現出事實上擱置該問題的態度。日本共同社認為,普京之所以突然提出簽署和平條約,原因是安倍強烈催促簽署條約,令普京感到不耐煩。(海外網 王珊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