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一帶一路倡議5年】中馬友誼大橋給當地帶來新氣象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0月09日 05: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馬累10月8日電 通訊:中馬友誼大橋給馬爾代夫人生活帶來新氣象

  新華社記者唐璐 杜才良

  由中國援建、連接馬爾代夫首都馬累和機場島的中馬友誼大橋通車已有月余。記者日前又一次來到馬爾代夫,看到大橋上的車輛川流不息。這座跨海大橋讓馬爾代夫民眾出行更加便利,也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新氣象。

  在橋頭執勤的交警阿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通車那天我們攔住了很多沒有注意紅燈就想直接闖過去的年輕人,他們真的太興奮了,還沒有習慣紅綠燈。現在一個多月過去了,大家已經適應並能夠遵守交通規則。”

  9月7日,大馬累公交線正式開通,9輛嶄新的公交車開始往返于大橋兩端。這條公交線每天52個班次,每20分鐘一班。

  大馬累公交線使馬累與機場島以及胡魯馬累島之間不再依靠渡船往返。“現在,這條公交線一天運送乘客最多達7000人次,我們有近100名工作人員服務於這條公交線,未來公交車還將增加到22輛。”公交線管理員尼山告訴記者。

  馬累居民納西德哈帶著3歲兒子乘坐公交車時欣喜之情溢於言表。“現在我隨時可以帶著兒子到胡魯馬累公園玩,而大橋開通以前,可沒這麼容易。”納西德哈説。

  馬累維拉中學女生艾莎的家住在與馬累隔海相望的胡魯馬累島。“由於乘船會受到天氣等諸多因素影響,因此以前我經常難以按時到校。學校早上8點上課,為了趕時間我必須要在5點左右起床,即便如此,能否按時到校也取決於輪渡的情況。” 艾莎告訴記者。

  艾莎説,現在有了大橋,她每天早上坐爸爸的摩托車只用十多分鐘就能到學校,“這在大橋通車前是不可能的”。

  胡魯馬累島被當地人稱為“青年城”,這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年輕城市,它的面積至少比馬累大3倍。胡魯馬累有面積更大的公園、體育場和海濱沙灘,大橋的開通,讓這裡更加富有魅力。

  胡魯馬累島的一家餐廳領班拉賓丹興奮地説,大橋通車讓這家餐廳的生意更加興隆。“自上個月大橋通車後,來就餐的客人明顯增多,到了週末很多住在馬累的人會來此用餐,店員都忙不過來。”

  拉賓丹説:“大橋的建成使住在馬累的客人更方便來這裡用餐。現在,很多家住馬累的客人打電話給我們提前訂餐,然後只需開摩托車十幾分鐘就能過來直接取走。”

  由中國交建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中馬友誼大橋是馬爾代夫迄今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也是中馬兩國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標誌項目。這座跨海大橋不僅使馬爾代夫民眾擁有便利的交通設施,還將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