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我國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各地農民歡慶豐收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24日 10: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我國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全國許多地方的農民都用自己的方式慶祝豐收季節的到來。

【黑龍江】富錦:水稻豐收 群眾喜迎豐收節

黑龍江省富錦市是種植水稻的大縣,目前全縣有230萬畝水稻,金秋時節,稻田裏滿眼金黃,等待豐收。今年,富錦市預計水稻産量將達到25.6億斤。在首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當地群眾在萬畝水稻公園載歌載舞,共慶豐收。

【山東沂南】谷穗沉甸甸 農民慶豐收

山東沂南的朱家林村是山東省首個國家級田園綜合體試點,豐收節期間正值當地小米的收穫期,田野裏的打谷場上,堆滿了沉甸甸的谷穗,農民們滿懷喜悅打場曬糧,金黃的小米不僅裝滿了米袋子,也讓農民的錢袋子鼓了起來。

【河南靈寶】蘋果鄉里慶豐收 豐收節裏採摘忙

在有著“蘋果之鄉”之稱的河南靈寶市,今年,當地蘋果迎來了大豐收。靈寶市蘋果種植面積90萬畝,蘋果産業的發展,帶動了關聯産業的興起,果酒、果醬、果醋等産品,遠銷國外。

【雲南宜良】彩色稻穀繪出美麗豐收畫卷

在雲南宜良縣的河灣村,當地種植的多個品種的彩色水稻,通過人工設計,描繪出了一幅美麗的豐收畫卷。此外,河灣村還種植了荷花、萬壽菊,作為彩色稻田的景觀補充,進一步帶動鄉村旅遊業發展。

【廣東雷州】網網金鯧魚 又到豐收時

在廣東雷州的流沙灣,一個個網箱之下,養殖的是這片海域中主要的海産經濟魚類之一——金鯧魚。這裡的金鯧魚每年2月開始投苗,9月開捕。一聲號令,網口逐漸縮小,伴隨著層層浪花,金鯧魚躍出水面,滿滿的漁獲也讓漁民們喜上眉梢。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