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湖南整治樓市亂象 典型案例將被掛牌督辦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9月23日 13: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長沙9月23日電(記者 白田田)近日,湖南省住建廳、公安廳等9部門聯合下發通知稱,9月至12月底,在全省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群眾反映強烈、問題突出的典型案例將被掛牌督辦並予以曝光。

  專項行動的整治重點包括4類房地産市場亂象行為,即投機炒房行為、房地産“黑仲介”違法違規行為、房地産開發企業違法違規行為、虛假房地産廣告行為。其中,一些“隱蔽”的炒房手段將受到重點關注,比如雇傭人員製造搶房假象、違規為炒房人墊付或者變相墊付首付款、變相實行價外加價和在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前向購房人收取或者變相收取誠意金等。

  通知要求,要針對專項行動中發現的問題,加強商品房交易全過程監管,完善商品房預售許可、銷售公示、房源核驗、網簽備案、資金監管、驗收交付、信用管理等監管措施,推進建立房地産市場監管長效機制。

  據了解,今年一段時間裏,湖南長沙等城市出現個別開發商捂盤惜售、仲介機構惡意炒作房源等現象,人為製造了樓市恐慌氛圍。對此,住建部門多次對房地産開發商和仲介進行約談,部分房企被暫停參與土地招拍挂,多家房産仲介門店被要求停業整頓。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