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V觀】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紀實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21日 19: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8月30日至9月6日,54個論壇非洲成員代表,包括40位總統、10位總理、1位副總統以及非盟委員會主席,聯合國秘書長以及26個國際和非洲地區組織代表齊聚北京。這是繼2015年約翰內斯堡峰會之後,中非友好大家庭的又一次大團圓。新老朋友像親戚串門一樣,相聚一堂,向世界展示了中非人民心手相連一家親的恢宏畫卷。

  中國的發展是非洲的機遇,非洲的發展為中國發展提供動力。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會上,習近平主席發表主旨演講《攜手共命運 同心促發展》,回答了中非關係從哪來,走什麼路,向哪去。

  本片還通過對19位非洲國家領導人及聯合國秘書長的專訪,展示了非洲對中非合作共贏的真情實感。

  敬請關注央視時政微視頻 《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央視記者:申勇 劉愛民 彭柏閎 陳漢章 彭漢明 李錚 王哈男 李昊 蔡躍升 鄧睿 章猛 石偉明 張曉鵬 楊立峰 舒貝 李輝 周志國 黃京輝 荊偉 羅曉丹)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