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加拿大智庫專家:美國關稅政策製造不確定性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21日 11: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加拿大知名智庫“加拿大亞太基金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斯圖爾特·貝克近日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對美國對華加徵關稅、升級經貿摩擦的舉動進行了批評,認為美方在給世界經濟製造不確定性。

  斯圖爾特·貝克 曾長期擔任加拿大負責亞洲事務的外交官,還曾派駐美國,現在他所在的亞太基金會也是專門從事亞太研究的。 

  對於美國對華加徵關稅的措施,斯圖爾特·貝克認為,這種做法給世界經濟製造了不確定性。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斯圖爾特·貝克:我認為現在有很多事都是令人擔憂的,其中之一就是不確定性 。認為對於經商的人們來説,不確定性是最大的問題。確定性可以讓人們知道如何做生意,對於在哪投資,雇傭多少人等等 ,這些因素都需要根據相關規範來決策。

  加智庫專家:對中國未來有信心

  對於美國指責中國逼迫美國公司轉讓技術的論調,貝克也予以了駁斥。他認為,這是商業夥伴之間的合作,中國並沒有逼迫誰,如果美國企業覺得不合適完全可以不簽訂合同。關於中美貿易戰的未來走向,貝克指出,他對中國更有信心,因為中國可以依託亞洲龐大且迅速增長的市場,在貿易上有更多選擇和空間。對未來感到擔心的應該是美國。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斯圖爾特·貝克:現實情況是亞洲的區域間貿易非常巨大,所以中國有其他選擇。你們比北美公司更方便進入亞洲市場,所以與其他國家相比,我並不擔心中國。你們處於一個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市場中,所以你們掌握著主動權,關稅讓你們對美國市場的出口更加困難。但是你們還有歐盟、有加拿大,更重要的你們有整個亞洲地區。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