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 用新技術來提升人們生活幸福感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21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昨天(20日)閉幕,本次論壇的主題是“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打造創新型社會”。論壇上參會嘉賓表示,第四次工業革命帶來很多全新的技術,政府有責任用這些新技術來提升人們生活的幸福感。

  目前,第四次工業革命帶來的新興技術正從各個方面影響著世界。比如,工業機器人在製造業領域廣泛部署,人工智慧在商業和科學領域的應用範圍迅速擴大,讓數字全球化造福社會。

  世界經濟論壇 主席 施瓦布:更應該用新技術來改善每個人的生活。眾所週知,新技術可以更好地實現互聯互通,對健康服務、教育服務和知識也有明顯幫助。

  與會嘉賓表示,跟前三次工業革命相比,第四次工業革命在技術發展和擴散速度,以及對人類社會影響的深度和廣度上,都是前三次工業革命遠遠不能相比的。因此現在不僅要打造創新型的經濟,更應該打造創新型的社會。政府要善於利用數據,更好地為人類和社會服務。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計算機科學教授 斯圖爾特·羅素:我覺得政府它的運作方式是應該改善人們的生活,而且我們要讓政府朝著比較理性的決策方式發展。我們也要不斷的去優化這種履行決策的模式,這樣政府才可以理性開展決策和行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