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海淀首屆中秋文化科技體驗節 VR體驗登月過程

科技新聞來源:北京晚報 2018年09月21日 17: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晚報訊(記者葉曉彥)佩戴VR體驗登月過程、手舞足蹈就能與虛擬嫦娥互動、身臨其境感受3D虛擬感應星球……這個中秋節,海淀區首屆中秋文化科技體驗節將在華熙LIVE·五棵松中央廣場拉開帷幕,屆時市民可以體驗一個“科技范兒”十足的中秋節。

  在互動體驗區,市民可走上長20米寬6米的銀河大道,與地面3D效果實時互動;在神舟登月區,可以佩戴VR設備,體驗“嫦娥十號”的登月過程;在對影共舞區,可以擺出不同姿勢,通過人體感應與屏幕中的嫦娥進行虛擬互動;在科技星球站,這裡運用投影、激光、遙感等技術打造了3D虛擬感應星球,參與者可以身臨其境地感受奇妙的宇宙世界。到了晚上,會場內色彩絢麗的夜景燈光將映襯出LED“祝福墻”,只要拿起手機掃碼送祝福,即可放飛屬於自己的“月兔”。

  晚間空閒時段主會場還將開展飛天嫦娥魔方3D秀及用電子天文望遠鏡賞月等活動;在古詩詞和燈謎區,市民不僅可通過掃二維碼的形式參與燈謎及詩詞競猜和抽獎,還可現場挑戰射箭、投壺、蹴球、花毽四項傳統文化小遊戲。孩子們還可以參與體驗手工月餅、中國結、面人、風箏、剪紙、中秋花燈、竹編等中國傳統手工製作。活動詳情和贈票活動,市民可關注海淀區文明辦的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多個平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