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 授權對俄羅斯進行制裁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9月21日 06: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華盛頓9月20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簽署行政令,授權實施《通過制裁應對美國對手法案》(簡稱CAATSA)中的某些制裁,對俄羅斯進行制裁。

  在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後,白宮發表聲明稱該行政令將進一步實施《通過制裁應對美國對手法案》,授權美國財政部長在與國務卿協商後,執行對俄羅斯的制裁。

  據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諾爾特發表的聲明,蓬佩奧將33名個人和實體列入裁製名單,使原有的制裁名單增至72名個人和實體。任何在知情情況下與這些個人或實體進行重大交易的人都將受到強制性制裁。聲明稱,這些個人和實體為俄羅斯國防部門或情報部門工作。

  諾爾特稱,這些行動並非旨在破壞任何國家的軍事能力,而是要讓俄羅斯為其干涉美國選舉進程及在烏克蘭東部的行為等付出代價。

  去年8月2日,特朗普簽署了國會通過的上述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並表示這項法案“存在嚴重缺陷”,特別是損害了美國行政部門在對外談判交涉方面的權威,降低了總統為美國爭取利益時的“靈活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