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文在寅和金正恩在吃冷面 這位韓國經濟界大佬卻在忙這個

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20日 19: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是註定要被記錄在朝韓兩國的歷史簿上的一年,自金大中之後,平壤順安國際機場時隔18年後再次迎來韓國總統的專機。9月18日上午,文在寅抵達平壤,開始了為期3天的訪朝之旅。

面對此次韓國總統的到訪,朝鮮方面顯示出了最大的誠意: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機場迎接,與文在寅擁抱致意。朝鮮核心高層悉數到場: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以及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

19日中午,第二場朝韓首腦會談結束後,金正恩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夫婦和韓方隨行人員,前往平壤大同江邊的玉流館用餐。雖然具體菜單沒有公佈,但現場拍攝的畫面裏,出現了這家餐館的代表菜——平壤冷面。

韓國電視畫面截圖:桌子上擺的正是平壤冷面

韓國電視畫面截圖:桌子上擺的正是平壤冷面

韓國電視畫面截圖

韓國電視畫面截圖

根據韓國官方公佈的消息,隨同文在寅總統一起抵達平壤的還有來自韓國政界、商界、學界、文化界的共計66人的代表團,值得一提的是,韓政府此次特別邀請了韓國四大集團負責人隨行,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和LG集團會長具光謨。

朝韓領導人平壤會晤另一重點是韓朝經濟合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文在寅8月提出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旨在提升和對接兩國經濟,讓韓國與亞洲大陸建起陸路通道,從而開啟利潤豐厚的潛在貿易和基礎設施連接;這些計劃最終可能使三星和韓國其他大型家族企業受益。也有學者認為,韓國主動將財閥掌門人帶到朝鮮,這可能是韓國資本進入平壤的良好開端。所以,儘管我們無法得知韓國代表團一行在玉流館進餐時的具體排位,但是從現有的電視畫面中大概可以看出,韓國四大集團負責人坐在了離文在寅不遠的位置。

紅圈中的人便是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紅圈中的人便是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另外,從有限的電視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個非常有趣的畫面:當這道享譽朝韓的名菜——平壤冷面端上餐桌的時候,幾乎所有的人都在大快朵頤,只有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忙著拿出手中的照相機,放到胸前,對著餐桌在拍些什麼,估計這位韓國經濟界的巨頭也對這道平壤冷面愛不釋手,想讓它永久的保留在自己的記憶中。而讓人奇怪的是,在智慧手機使用如此發達的時代,這位韓國的經濟大佬卻棄手機不用,而隨身攜帶數碼相機?這是因為朝鮮方面一直對手機有著嚴格的管控,按照朝鮮海關的要求,是不允許外國人攜帶手機入境,要求出境前寄存手機。

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左)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右)

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左)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右)

外媒評論認為,文在寅帶著李在鎔等商界領袖訪朝,進一步顯示出韓國政府與最大公司集團之間的關係正在解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