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世園會中國館9月底將整體亮相

社會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09月07日 10: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李天際 通訊員 周其偉)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城建集團獲悉,作為北京世園會的核心建築,中國館將在今年9月底整體亮相。

  沿著中國館的入館主路騰空而起近百米,借助無人機的高空視角,由132根主桁梁、5400根小橫桿、2184根拉桿以及696根水平支撐桿組合搭接而成的鋼屋面上,5300塊金光閃耀的外立面玻璃猶如一件琉璃晶裳正逐步鋪滿這支錦繡如意的華麗身軀。“身軀”兩旁,層疊而上的特色景觀梯田猶如一座擺架,穩穩地托起如意的兩端。

  北京城建集團建築部世園會項目執行經理周偉光介紹,由於中國館工程結構呈半環狀,結構超高超限,90%以上為弧形結構,且5300塊外立面玻璃,每一塊規格和尺寸均不同,給施工帶來巨大挑戰。“應用BIM技術指導生産,也成為中國館工程的特點之一,三維可視化模型貫穿于生産的全過程。”

  為了與世園會周邊環境融為一體,中國館工程也格外強調綠色施工。項目部在工程建設初期就積極策劃園區土方平衡的方式,採用基坑開挖後的土方進行回填,“不外購一方、不外運一車”,其中僅五彩梯田堆築一項就週轉使用園區土方近16萬立方米。此外,在施工現場主要道路沿線設置太陽能—風能混合路燈;設置雨水收集池,沉澱後用以現場灑水車降塵、道路噴淋;剝離施工區域內土壤則用於後期室外梯田喬木、花卉的種植等。周偉光介紹,目前世園會中國館工程外立面裝修及梯田堆築的施工均已進入收尾階段。根據進度倒排期,中國館的外立面裝修和梯田堆築預計將在9月底全部完成,屆時中國館將實現整體亮相。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