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研製成功世界最大口徑單體碳化硅反射鏡

科技新聞來源:中新社 2018年08月21日 23: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21日,由中國科學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長春光機所)承擔的國家重大科研裝備研製項目“4米量級高精度碳化硅(SiC)非球面反射鏡集成製造系統”在吉林長春通過項目驗收,項目完成的4.03米口徑高精度碳化硅非球面反射鏡是世界上迄今公開報道的最大口徑單體碳化硅反射鏡,其研製成功標誌著中國大口徑碳化硅非球面光學反射鏡製造領域的技術水平躋身國際先進行列,中國在大口徑光學反射鏡製造技術方面已實現跨越發展,將大幅提升中國高性能大型光學儀器研製水平。

  中科院長春光機所科研人員仔細檢測世界最大口徑單體碳化硅反射鏡。

  中科院長春光機所科研人員向媒體介紹研製成功的世界最大口徑單體碳化硅反射鏡。

  中科院長春光機所科研人員與世界最大口徑單體碳化硅反射鏡自拍合影留念。

  中科院長春光機所科研人員介紹正在製造過程中的3米量級高精度碳化硅反射鏡。

  中科院長春光機所內製備4米量級高精度碳化硅材料的燒結爐。(中新社記者 孫自法 攝)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