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五部門:明年起稅務部門統一徵收社保費和非稅收入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8月21日 00: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鬱瓊源)國家稅務總局、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醫療保障局20日在北京聯合動員部署社會保險費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工作,確保明年起由稅務部門統一徵收各項社會保險費和先行劃轉的非稅收入。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在會上説,社會保險費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到稅務部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促進政府職能轉變、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國家治理水平、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這一改革將有利於為提高社會保險費統籌層次奠定良好基礎,有利於為研究推進適時完善繳費比率和推進非稅收入法治化進程奠定良好基礎,有利於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奠定良好基礎。

  王軍表示,社會保險費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涉及各級政府、多個部門和十多億繳費人,情況複雜,任務重。在各地區、各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工作推進得比較順利。下一步,請各省級政府將社會保險費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工作納入本地機構改革“大盤子”中統籌考慮、統籌安排,建立健全政府主導下的社會保險費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工作統籌推進機制以及常態化部門協作機制,統籌指導相關部門細化分工、密切配合,對表推進、到點驗收。各級相關部門要以部委局合作為示範,全面加強合作,全程無縫對接,打造一個部門間深化合作推進改革的樣板。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今年12月10日前要完成社會保險費和第一批非稅收入徵管職責劃轉交接工作,自2019年1月1日起由稅務部門統一徵收各項社會保險費和先行劃轉的非稅收入。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