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德古拉”創系列最佳 《風語咒》缺一點運氣

娛樂新聞來源:羊城晚報 2018年08月21日 17: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風語咒》充滿中國風

《美食大冒險》極富想象力

《神秘世界曆險記4》擁有觀眾基礎

《精靈旅社3》主打闔家歡

  羊城晚報記者 何晶

  好萊塢闔家歡動畫電影《精靈旅社3:瘋狂假期》上週五在內地上映,首週末票房1.16億元,在今年暑期檔動畫電影中名列前茅。而同日首映的《美食大冒險之英雄燴》成績則不太理想,首週末票房不到450萬元,對比同為國産IP的《神秘世界曆險記4》累計票房超過9000萬元,更顯慘澹。

  《精靈旅社3》全球受追捧

  《精靈旅社3》上週五首日票房超過5000萬元,36小時超越2013年《精靈旅社》在內地的票房成績(7442萬元),目前累計票房已經突破1.21億元,也超過了2015年《精靈旅社2》的內地總票房(1.2億元),創造了該系列在中國內地的最佳成績。

  《精靈旅社3》由原班人馬傾力打造,延續了前作一貫的怪物喜劇風格,講述吸血鬼德古拉家族一波三折的遊輪度假故事。由於精靈旅社工作繁忙,德古拉和女兒梅維斯的關係日漸疏遠,女兒於是為全家人安排了豪華的遊輪旅行……影片通過焰火秀、高空飛行、深海巨獸等遊樂項目,營造了歡快輕鬆的氛圍,載歌載舞的場面頗有感染力。相比前兩部,德古拉的人設更複雜立體,他既要打消女兒認為他患有老年癡呆的疑慮,又要上演一段“老樹發新芽”的愛情故事,同時還要提防百年宿敵范范海辛的攻擊。

  其實,在《精靈旅社2》之後,導演格恩迪·塔塔科夫斯基曾表示不會再推出續集,但一次遊輪旅行改變了他的想法。他説:“我想讓故事走出精靈旅社,這次擺在德古拉麵前的問題是他完全想不到的。”《精靈旅社3》上個月已經在北美上映,根據boxofficemojo.com最新數據,這部製作成本約8000萬美元的動畫片,全球票房已經達到4.26億美元,其中北美票房1.54億美元,成績不俗。

  國産動畫片票房不如預期

  今年暑期檔上映的國産動畫電影不少,包括低幼向的《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3》《神秘世界曆險記4》、主打闔家歡的《風語咒》《美食大冒險之英雄燴》等。其中,《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3》創下該系列最高票房,進賬1.58億元;《神秘世界曆險記4》也以9698萬元票房創下了該系列的最高成績。

  相比之下,在動畫劇集基礎上延伸出的電影《美食大冒險之英雄燴》票房卻不如預期。該片上映首日排片率為2.3%,上座率僅3.8%,週六排片率跌至1.1%。事實上,《美食大冒險》劇集版系列口碑不錯,豆瓣評分均在8分以上;電影版質量在國産動畫片中也屬上乘,故事設定有新意,畫面充滿想象力,可惜由於宣發環節沒到位,導致出師不利而且後繼乏力。

  此外,已經上映三周的國風動畫《風語咒》票房也不如預期。主創團隊曾預計票房能過3億元,但目前累計票房僅1.12億元。在口碑方面,《風語咒》首映時豆瓣評分一度達到7.5分,然而中規中矩的表現沒能引發“自來水”效應,面對同檔強大對手《西虹市首富》和《狄仁傑之四大天王》自然落了下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