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軍將繼續駐紮伊拉克 直至“不再必要”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8月21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發言人肖恩·瑞安19日説,美軍將繼續駐紮伊拉克,直至這一存在不再必要。眼下雖已擊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勢力,但仍需維持穩定。

  瑞安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出席新聞發佈會時説,美國現有大約5200名軍事人員駐紮伊拉克。“只要我們認為有必要,軍事存在將保留。”

  “主要原因在於,軍事擊潰‘伊斯蘭國’後,需要維持穩定,”瑞安説,“為此,我們得駐留,這也是我們維持軍事存在的原因之一。”

  他同時説,美軍數量可能削減,這將取決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其他成員能否“補缺”,承擔起協助伊拉克部隊訓練等相應任務。

  美軍在伊軍事存在不受歡迎,伊拉克議會先前呼籲政府在取得打擊“伊斯蘭國”勝利的情況下制定外國軍隊撤離時間表。

  按照美國與伊拉克2008年簽署的駐軍地位協定,駐伊美軍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撤軍,當時僅留少量美軍士兵在美國駐伊大使館。2014年,“伊斯蘭國”席捲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國開始增兵。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佈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不過,在美國要求下,北約國防部長會議今年2月同意發揮不止于“訓練與建議”的更大作用,協助維持伊拉克穩定。

  除伊拉克外,美軍還在敘利亞駐有大約2000人,協助庫爾德人主導的軍事聯盟“敘利亞民主軍”打擊“伊斯蘭國”。

  “敘利亞民主軍”獲得美國扶持,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取大片土地,如今控制敘利亞四分之一的國土,主要位於北部和東部。

  瑞安告訴媒體記者,伊拉克安全部隊已多次與“敘利亞民主軍”協同行動。伊拉克安全部隊參與了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據點的空襲行動。

  按他的説法,“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埋設大量地雷,阻撓了“敘利亞民主軍”推進軍事行動。(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