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全球創投峰會新聞發佈會在西安召開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網 2018年08月21日 17: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網8月21日訊 2018年中國迎來了改革開放40週年,一個偉大的新時代正向我們正步走來。

  40年前,中國開啟了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中國經濟實現了騰飛並極大地推動了世界經濟增長,影響了經濟全球化進程。

  而今我們放眼全球,創投在各國科技與經濟發展的過程中都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在資本助力下,越來越多的優秀企業與前沿技術得以出現在公眾視野。而一個有遠大發展目標的城市,更懂得把城市的發展納入國家發展的大格局,擔當起偉大時代下為國服務的重要使命。

  新時代的西安,正在向全世界展現其新時代下新型城市的活力與力量。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金融業改革開放決策部署,推進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和絲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促進中國同世界的交融發展,“2018全球創投峰會”于9月5—6日在西安舉行。

  此次峰會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清科創業、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風險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大西安産業基金、西安資本以及中科創星協辦。

  峰會將聚焦全球資本市場,特邀國家相關部委領導、知名經濟學家、百餘家全球知名創投機構並齊聚萬億資本一同匯集西安,共同探討全球創業與投資機會。

  同時,峰會現場將特邀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王忠民,真格基金創始人、新東方聯合創始人徐小平,矽谷銀行亞洲總裁、浦發矽谷銀行行長蔣德(Dave Jones),凱輝基金管理合夥人貝宇諾(Bruno Bézard),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倪澤望,宜信公司創始人唐寧,天使投資人、58集團CEO姚勁波、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夥人周逵等逾百位大咖將到場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

  屆時現場更將有重磅計劃推出——匯集百家國內一線投資機構發起成立的“全球絲路創投聯盟”正式成立,並舉行創投機構落地簽約儀式,借助資本的力量,為大西安建設引資引智。

  西安也將以此次聯盟的成立為契機,共商全球創業與投資機會,分享成功經驗,進一步完善新型金融業態,促進私募股權與人才聚集發展,打通産業升級通道,助推實體經濟發展。

  此外,我們還將驚喜的看到在全城創新、全民創業的井噴爆發時期,所帶來的又一重大活動——“2018西安未來之星TOP100”評選。此次評選為眾多投資人尋找並推薦一批支撐西安未來經濟可持續增長的新興企業,架設産業與資本無縫對接通道。

  據悉,此次評選的入選企業將納入“龍門行動”計劃進行重點培育,在西安的城市名片中將誕生出一個又一個商業傳奇!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長高杲發言介紹峰會概況,大會將組織“專家懇談會、專題培訓、主題論壇、項目對接、展覽展示”等環節,助推産業與資本融匯,匯聚全球資本共享中國機遇。

  西安市金融辦副主任王麗、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楊華及清科集團管理合夥人張妍妍共同就媒體記者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今天的西安將全面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增強對全國經濟版圖的支撐作用,引領關中平原城市群成為具有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的城市中流砥柱。西安也將以更開放包容的特質以及兼容並蓄的氣度成為極具魅力與超高能量的“中國創投之城”!(通訊員 陶家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