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家大劇院原創歌劇將首登俄羅斯頂級藝術殿堂

娛樂新聞來源:北京日報 2018年08月21日 16: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牛春梅)國家大劇院原創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將於9月初開啟一次特殊的“探親”之旅。昨天,國家大劇院宣佈,應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俄羅斯國防部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之邀,原創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將於9月11日至15日赴俄羅斯交流演出。這部由中國藝術家根據俄羅斯文學經典再創作的作品將回到“故鄉”,接受“老鄉”審視。

  此次“探親”活動,國家大劇院的藝術家們將前往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兩地。9月11日、12日,《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將首登俄羅斯頂級藝術殿堂馬林斯基劇院。9月14日、15日,在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主場俄羅斯軍隊中央模範劇院,中俄藝術家們將呈現兩場名為“你好,俄羅斯!”的歌劇經典音樂會。此次交流活動,不僅被納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重點活動,也是2018俄羅斯“中國文化節”重要組成部分。

  《這裡的黎明靜悄悄》是國家大劇院為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創作的重要作品,首演于2015年。全劇以富有俄羅斯氣息的動人音樂、詩畫般的舞臺呈現,揭示殘酷戰爭對美麗、青春、生命的無情摧毀。作為一部俄羅斯文學經典,由中國藝術家以歌劇形式呈現,又能夠回到俄羅斯的舞臺上進行演出,這對中國藝術家和俄羅斯觀眾都將是一次獨特的體驗。國家大劇院則希望通過這部能夠喚起中俄觀眾感情共鳴、彰顯國家大劇院國際化劇目製作水準的作品,讓俄羅斯觀眾感受當今中國頂級藝術水準。

  馬林斯基交響樂團將加盟演出,是此行一大亮點,這也是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呂嘉首次執棒該樂團。據悉,馬林斯基方面對此次合作非常重視,7月就與呂嘉指揮進行了一次樂隊排練,進展非常順利。劇中展現女兵美好身姿的芭蕾段落將由馬林斯基劇院的芭蕾舞演員出演。不僅如此,俄羅斯西部軍區歌舞團的演員們也將與中國歌唱家們同臺演出。歌劇演出後,馬林斯基交響樂團還將繼續“陪伴”國家大劇院巡演團轉場莫斯科。在俄羅斯軍隊中央模範劇院,三家藝術機構的藝術家們將聯袂為觀眾帶來兩台名為“你好,俄羅斯!”的歌劇經典作品音樂會。活躍在世界歌劇舞臺的華人歌唱家孫秀葦將加盟本次音樂會。

  一直以來,國家大劇院在將自己作品搬上世界頂級藝術機構舞臺的同時,也堅持市場化運作,大型海外巡演均被納入世界頂級劇院、音樂廳的演出季。此次歌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同樣被納入馬林斯基正式演出季,是馬林斯基劇院2018/19開幕演出季重要的外邀劇目之一。為了開展更多維度的文化交流,此次赴俄巡演除了1部歌劇和2場音樂會,國家大劇院還將在俄舉行多場藝術交流活動,與俄羅斯文化藝術界人士、高校學子、藝術愛好者們展開深度藝術對話與交流。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