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西北中東部有強降雨 颱風“蘇力”即將影響東部海區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8月21日 09: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受高空槽和低層切變影響,西北地區中東部將有一次強降雨過程,預計8月21日08時至22日08時,甘肅東部、寧夏中南部、陜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寧夏中部、甘肅東部、陜西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氣象臺8月21日06時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颱風“蘇力”即將影響我國東部海區,中央氣象臺21日06時發佈颱風藍色預警。

  資料圖:一名交警在積水路段指揮交通。中新社記者 李培源 攝

  遼寧吉林等地出現暴雨或大暴雨 大連降特大暴雨

  受“溫比亞”和冷空氣影響,昨日遼寧東部、吉林東南部及山東威海等地降暴雨或大暴雨,遼寧大連降特大暴雨(250~403毫米);遼東半島南部、山東半島和內蒙古東南部等地出現7~8級陣風,上述地區沿海以及附近島嶼陣風達10~12級。

  另外,青海東北部、甘肅中部及隴中、隴東、寧夏南部等地出現中到大雨,青海黃南和甘肅蘭州、臨夏、定西、慶陽等地降暴雨,蘭州榆中縣大暴雨135毫米。

  西北地區中東部有強降雨

  受高空槽和低層切變影響,西北地區中東部將有一次強降雨過程,預計8月21日08時至22日08時,甘肅東部、寧夏中南部、陜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寧夏中部、甘肅東部、陜西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小時雨量20~50毫米,最大可達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臺8月21日06時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

點擊進入下一頁

  全國強降雨落區預報圖(8月21日08時-22日08時)

  颱風“蘇力”即將影響我國東部海區

  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強颱風級)的中心今天早晨5點鐘位於日本九州島南偏東方約6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4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4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340-50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150~200公里,十二級風圈半徑40-80公里。

  預計,“蘇力”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到超強颱風級(15~16級,50~52米/秒)。“蘇力”將於21日晚上進入東海東部海面,以後逐漸轉向西北到偏北方向移動,在朝鮮半島西部近海北上,並趨向朝鮮半島西部沿海。“蘇力”進入東海北上以後的路徑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受其影響,21日08時至22日08時,東海東部海域的風力將逐漸加大到7~10級,部分海域風力可達11~12級,“蘇力”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3~15級,陣風16級。中央氣象臺8月21日06時發佈颱風藍色預警。

點擊進入下一頁

  颱風路徑概率預報圖

  另外,今年第20號颱風“西馬侖”(強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早晨5點鐘位於日本東京南偏東方約1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1級(3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8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280-53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100-200公里。預計,“西馬侖”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將繼續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14-15級,45-50米/秒)。“西馬侖”未來對我國海區無影響。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8月21日08時至22日08時,東北地區中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西南地區、江南大部、華南和台灣島及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黑龍江北部和東部、甘肅東部、寧夏中南部、陜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寧夏中部、甘肅東部、陜西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內蒙古東部、遼寧東部、新疆沿天山一帶、甘肅河西和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東海北部海域、東海南部的偏東海域將有9~10級大風,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1~15級、陣風16~17級,黃海南部海域將有5~6級、陣風7級的東北風,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西南風。

點擊進入下一頁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8月21日08時-22日08時)

  8月22日08時至23日08時,黑龍江北部、新疆北部、西藏大部、陜西北部、華北中西部、江淮、江漢、江南、西南地區和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西部、四川南部、重慶、雲南西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遼東半島、山東半島、江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黃海中部和南部海域、東海北部海域將有9~10級大風,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1~15級、陣風16~17級,東海東南部海域、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西南風。

點擊進入下一頁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8月22日08時-23日08時)

  8月23日08時至24日08時,福建東北部、東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西南部、華南東部和南部及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東部、遼寧東部和台灣島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黃海中部和南部海域、東海北部的偏北海域將有9~10級大風,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1~14級、陣風16~17級,黃海北部海域將有6~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渤海將有5~6級、陣風7級的東北風,東海東南部海域、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西南風。

點擊進入下一頁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8月23日08時-24日08時)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