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在阿拉山口聽兵哥哥講述在國門執勤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8月21日 15:19 A-A+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夏 于曉丹 邢明)阿拉山口位於新疆西部,素有“準噶爾山門”之稱,距博州首府博樂市79公里,距哈薩克斯坦多斯特克口岸12公里,是我國向西開放的陸橋經濟帶和國際貿易大通道最前沿,是“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重要支點和新疆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

1

  經過28年的建設發展,通關過貨能力不斷增強,國際物流網初步形成,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快速發展,已成為集通關、貿易、物流、加工、倉儲、金融、旅遊等多功能于一體的沿邊新興口岸城市。

2

  據邊防戰士蔣文澤介紹,目前有3個執勤點,分別是公路現場和2個準寬軌,他們負責出入境的汽車和中歐班列等查驗工作。火車每日30列左右,汽車70輛左右。他説:“國門是祖國的大門,在這裡(執勤)感覺很神聖。”

編輯:楊兆荃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