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調查顯示9成美國經濟學家認為加徵關稅有害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8月21日 15: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華盛頓8月20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20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九成經濟學家認為對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將損害美國經濟。

  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當天發佈了對251名經濟學家的半年度經濟政策調查報告。該協會副主席凱文·斯威夫特表示,91%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政府對進口商品已經開徵和擬將開徵的關稅將對美國經濟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受訪經濟學家還對當前美國財政政策感到擔憂,71%的受訪者認為減稅政策將對美國經濟産生過度刺激效果,81%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政府應當降低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重。

  對於貨幣政策,76%的受訪者認為美聯儲當前貨幣政策總體適宜,45%的受訪者預計美聯儲今年內還將加息兩次,約三分之一的受訪者預計到2019年底美國基準利率將上調至3%。

  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是由商業領域經濟學家組成的專業性協會。該協會定期開展經濟政策調查、前景調查、商業狀況調查,其中經濟政策調查每半年進行一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