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風從海上來】天津健康産業園已成為京津冀健康産業的重要承接平臺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21日 14: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8月21日,參加“風從海上來・改革進行時”網絡主題活動的中央及全國各省市新聞網站編輯記者、環渤海區城及14家沿海城市網站編輯記者、14家沿海城市微博主編、天津屬地網站編輯記者70余人來到天津市靜海區集中采風,編輯記者們首來到了天津健康産業園規劃展廳,對園區的整體情況有了全面了解。

  天津健康産業園位於團泊新城西區,西臨津文快速路東臨團泊湖、北臨獨流減河、南臨畢楊路,佔地22.55平方公里,其中産業區規劃面積10.65平方公里,生活配套區規劃面積11.9平方公里。距天津市中心區10公里,團泊快速路和規劃的快軌Z1線將使園區與中心城區及濱海新區銜接的更加緊密。

  據工作人員介紹,天津健康産業園將以建設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國際醫學城、天津體育學院和天津市體育中心為核心,配套建設生態居住及商業服務等項目,以健康産出、教學、科研、醫療、醫藥、體育健身、健康管理等七大産業聚集為主,並帶動旅遊、體育、制藥等相關産業的發展,致力於打造成面向區域和國際的體育健身基地、中西醫教學科研中心、醫療康復基地,形成國內特色鮮明的健康産業示範區,將成為拉動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

  記者了解到,天津健康産業園自2006年啟動以來,目前已累計實施65個項目,完成投資190億元。區內基礎設施建設基本完成。園區建設了團泊足球場、國際網球中心、自行車館、射擊館、曲棍球場、棒壘球場等多個專業化國際場館,是2013年東亞運動會主要賽區,也成功舉行了多個項目的比賽。中醫藥教育醫療和産業聚集區內的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體育大學都已完成了搬遷入住,天津醫科大學目前建設工作已全面啟動,中國醫學科學院創新園區暨天津分院、國際糖尿病專科醫院也在規劃建設過程中。靜海探索形成的以康寧津園為代表的“醫養結合”新模式在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中作為典型經驗受到通報表揚。

  健康産業園積極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中關村生命科學園靜海分園、血液病研究所第三方醫學診斷實驗室、北京師範大學靜海附屬學校等一批重點項目先後進駐,園區已成為京津冀健康産業的重要承接平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