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王滬寧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舉行會談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8月20日 21: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劉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20日在北京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舉行會談。

  王滬寧表示,當前中越關係總體保持良好發展態勢,習近平總書記和阮富仲總書記2017年再次實現歷史性互訪,為新形勢下中越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規劃了藍圖。今年以來,中越關係又呈現出許多新形勢、新變化、新亮點。希望雙方聚焦貫徹落實兩黨總書記重要共識,切實發揮兩黨高層交往對中越關係的政治引領作用,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王滬寧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黨和政府一貫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越關係,願同越南黨和政府一道,把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締造和精心培育的中越傳統友誼不斷傳承好、鞏固好、發展好。推進中越關係,雙方要加強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夯實中越命運共同體的安全根基,加快推進中越各領域務實合作,改善中越關係民意基礎,維護南海局勢和平穩定。

  陳國旺表示,越中兩黨關係對越中關係發展發揮著關鍵引領作用。中共十九大之後,習近平總書記首次出訪就來到越南,同阮富仲總書記指導越中關係得到新的全面發展,令越南黨、政府和人民深受鼓舞。鞏固、加強、深化越中傳統友誼是越方的一貫堅定立場,中國是越南對外關係的頭等優先,越南黨始終堅定支持社會主義中國發展強大,希望同中方一道,秉持“十六字”方針和“四好”精神,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建設越中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雙方還相互介紹了各自國內形勢和黨建情況。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