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這樣部署脫貧攻堅決戰

聯播+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9日 04:07 A-A+
聯播+ 央視網 2018-08-19 A-A+

  央視網消息:“在扶貧的路上,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家庭,丟下一個貧困群眾。”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到基層考察調研逾50次。從黃土高坡到茫茫林海,從雪域高原到草原牧區,從西北邊陲到雲貴高原,他走遍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從提出“看真貧、扶真貧、真扶貧”到“找對‘窮根’,明確靶向”……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清晰繪就了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藍圖。

  近日,《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一書在全國發行,書中收入242段論述,摘自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18年6月期間的講話、報告、演講、指示、批示等6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是我們黨立下的軍令狀。”習近平代表中國共産黨立下莊嚴政治承諾。作為世界第一大政黨,中國共産黨言出必行。

1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相關閱讀
  • 為黃河永遠造福中華民族而不懈奮鬥

    滔滔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心著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 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

    數字經濟事關國家發展大局。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形勢研判,抓住機遇,贏得主動,持續練好數字經濟發展的“內功”,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推動我國數字經濟進入更深入、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