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京牌"中簽"難度創新高 新能源車"排隊"到2025年

社會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08月10日 03: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9日,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辦發佈本期搖號數據。據測算,新申請者或將7年後才能排到新能源指標。上期2031人搶一個普通車指標,本期申請數量再次增加,“中簽”難度將超過上期。普通車、新能源小客車“中簽”難度均創新高。

  新能源指標申請者將要等到2025年

  8月9日,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辦通報,截至2018年8月8日24時,小客車配置指標累計收到個人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359835個,逼近36萬個。

  而上一期配置指標累計收到個人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289377個。本期新能源指標申請數比上一期多出70458個。

  今年,北京市一共有10萬個小客車指標可供分配,其中個人新能源指標可供分配的總數為54000個。按照《關於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輪候配置有關規則的通告》規定,個人和單位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的年度配額已用盡,排隊者將繼續輪候。如果現行政策不變,個人新能源指標的新申請者或將等待7年,也就是2025年才能獲得新能源指標。

  普通車、新能源小客車“中簽”難度均創新高

  隨著今年“普通車指標縮減”搖號新規的發佈,普通車中簽難度不斷攀升。今年6月,北京市發佈外埠車限行新政,不少在京開外地車的常駐居民加入“搖號大軍”,搖號中簽越來越難。

  本期小客車配置指標累計收到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2964615個。據了解,上期2031人搶一個普通車指標,本期申請數量再次增加,“中簽”難度或將超過上期。普通車、新能源小客車“中簽”難度雙創新高。

  社會單位申請者“中簽”難度增加

  2018年小客車指標共10萬個,其中普通指標4萬,新能源指標6萬。兩種指標的配額都將進一步向個人傾斜。

  本期有60312家企事業單位申請98663個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有8643家企事業單位申請12415個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但社會單位指標普通車指標僅為1600個,新能源指標為3000個。社會單位“中簽”難度增加。

  據了解,有關部門將對申請信息進行審核,審核結果將於2018年8月25日在北京緩解擁堵網站公佈。

  文/本報記者 劉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