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2022年冬奧會場館建設 5座場館預計年內開啟“變身改造”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0日 15: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賽區是北京冬奧會冰上項目核心區,全部冰上項目僅新建國家速滑館一座競賽場館,其它場館均由北京2008年奧運會8座場館改造變身。其中,5個場館的施工圖設計正在進行中,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將全面開工。

  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了解到,已經開展前期工作的5座改造場館分別為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體育館、首都體育館、首都滑冰館和首體綜合館,其他3座場館:國家體育場、五棵松體育中心、國家會議中心的改造工程將分別於2020年和2021年初開工。

  其中,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將轉換成“冰立方”,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期間冰壺項目的比賽場館,可容納觀眾約4600人。

  根據冰壺比賽需要,原游泳池區域將轉換成冰壺場地,形成4條標準冰壺賽道。由於冰壺比賽對場地穩定性、冰面的品質、平整度等要求很高,因此冰水轉換是這裡改造的關鍵。這種轉換模式不僅能實現轉換材料的重復利用,在賽後如要恢復泳池時,也能大幅降低拆除改造成本。

  作為2008年奧運會競技體操、蹦床和手球項目的比賽場地,國家體育館將被改造成男子冰球的比賽場館,可容納觀眾約18000人。而在改造過程中,綠色可持續發展將成為這裡最大的亮點。

  根據初步設計,國家體育館原有的玻璃幕墻部分將改造為倣冰玻璃磚,充分引入自然採光,最大限度減少照明能耗。在空氣質量方面,國家體育館室內將實現新風自動調節。

  同時,首都體育館將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期間,承擔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兩項重要比賽任務。首體區域將整體打造為運動園區。改造後,將形成首都體育館一個競賽場館、首都滑冰館和首體綜合館兩個訓練場館,以及綜合訓練館、運動員公寓和賽事中心三個配套場館,共6個主要建築為核心的運動園區。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