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多國聯軍在也門空襲致百餘傷亡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8月10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1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0日報道,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聲明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在也門薩達省發動的空襲。

  9日,一輛載有兒童的大客車在也門西北部薩達省達哈延市一處市場遭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空襲,造成至少43人死亡,另有64人受傷。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駐也門代表團團長約翰內斯 布魯韋爾稱,襲擊造成數十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其中大多數為10歲以下兒童。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聲明稱,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多國聯軍在薩達發動針對繁忙市場區和載有夏令營兒童大巴的空襲。秘書長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聲明還稱,古特雷斯強調,各方應在軍事行動中一直保持謹慎,以避免平民傷亡,並要求對這一事件進行獨立和迅速的調查。同時,古特雷斯呼籲各方使衝突降級,並建設性地參與和解進程,包括計劃于9月在日內瓦舉行的政治磋商。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也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也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