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做新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

新聞頻道 來源:光明日報 2018年08月10日 04: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歷史只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而不會等待猶豫者、懈怠者、畏難者。”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號召:“全黨一定要保持艱苦奮鬥、戒驕戒躁的作風,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8月8日,《光明日報》刊登署名“宣言”的文章《風雨無阻創造美好生活》,鼓舞全黨全國人民,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勇往直前。

  櫛風沐雨方得春華秋實。波瀾壯闊的中國發展史告訴我們,前進征途上的每一次勝利,哪怕極為微小,也要通過奮鬥來爭取。今天中國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篇章,億萬人民攜手衝刺全面小康的生動局面,正是我們黨領導人民群眾艱苦奮鬥的輝煌成果。今天,我們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著新局面、新問題和新挑戰。展望未來,除奮鬥外,別無選擇。

  今年以來,美國對全球多個國家揮舞貿易大棒,世界經濟秩序受到嚴重挑戰。日前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當前經濟運行穩中有變,面臨一些新問題新挑戰,外部環境發生明顯變化。基於此,我們更要樹立信心,苦幹實幹,用更堅強的定力面對未來,以更投入的奮鬥迎接挑戰。

  我們堅信,中國發展的步伐不會因為任何外部力量的阻撓而停滯。今日中國之發展,已經不是一條平靜的“內流河”,而是時刻與全球經濟交融激蕩的“世界性洋流”。今天,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社會信息化、文化多樣化深入發展,構建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合作共贏的利益共同體,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只有以和平、合作、互利、共贏作為基本價值取向,與世界各國人民共同攜手向前,才能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

  我們堅信,“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判斷沒有改變。在新時代,我國經濟質量效益持續提升,民生普惠得到更好保障,黨的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大大增強,億萬人民追夢圓夢意氣風發、正當其時。前不久,中國經濟亮出喜人“半年報”,GDP增長6.8%,連續12個季度穩定運行在中高速區間……中國依然是世界上發展最好、潛力最大、韌性最足的國家之一。難得的歷史機遇,積極向好的基本面,正是我們自信的底氣所在。

  我們堅信,只要全黨同志時刻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中國人民的幸福、中華民族的復興就一定會實現。今天,我們仍要做足準備,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而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在黨的領導下不懈努力、不斷奮鬥。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已經大踏步地趕上時代潮流,譜寫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壯麗篇章。只要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勠力同心、奮發有為、苦幹實幹,切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目標就一定能實現。

  (作者:本報評論員)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