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國家發展改革委:五年來成效顯著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0日 09: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最新發佈,五年來,“一帶一路”建設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有力促進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開放,增強了我國國際影響力和感召力。

       目前,我國已與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及其核心理念被納入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上合組織等重要國際機製成果文件。

1

       高效暢通的國際大通道加快建設。中老鐵路、中泰鐵路、匈塞鐵路建設穩步推進,雅萬高鐵全面開工建設。漢班托塔港二期工程竣工,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施工進度過半,比雷埃夫斯港建成重要中轉樞紐。中緬原油管道投用,實現了原油通過管道從印度洋進入我國。中俄原油管道復線正式投入使用,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建設按計劃推進。中歐班列累計開行數量突破9000列,到達歐洲14個國家、42個城市。

1

       在經貿投資合作方面。我國與沿線國家的貿易和投資合作不斷擴大,形成了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今年上半年,我國與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進出口額達6050.2億美元,增長18.8%;對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達74億美元,增長12%。目前,我國與沿線國家已建設80多個境外經貿合作區,為當地創造了24.4萬個就業崗位。

1

       在民心相通方面。實施“絲綢之路”中國政府獎學金。發起成立“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倡議。正式開通“一帶一路”官方網站,已實現聯合國6種官方語言版本同步運行。多層次、多領域的人文交流合作為民眾友好交往和商貿、文化、教育、旅遊等活動帶來了便利和機遇,不斷推動文明互學互鑒和文化融合創新。

1

       通過加強金融合作,促進貨幣流通和資金融通,為“一帶一路”建設創造穩定的融資環境,積極引導各類資本參與實體經濟發展和價值鏈創造,推動世界經濟健康發展。截至2018年6月,我國在7個沿線國家建立了人民幣清算安排。已有11家中資銀行在27個沿線國家設立了71家一級機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