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護照“含金量”再升級 中白互免簽證協定今天生效 快看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0日 08: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國與白俄羅斯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今天正式生效,中國公民拿上護照“説走就走”的目的地已經達到了70個,中國護照的“含金量”進一步提升。

1

       今年上合組織青島峰會期間,中白雙方簽署了中國與白俄羅斯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的協定。協定生效後,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可以免簽證入境白俄羅斯進行旅遊、商務、探親等活動,每次停留時間不超過30天,每年總停留時間不超過90天。

1

       外交部領事司簽證政策與事務處副處長孫傳江表示,白俄羅斯是第13個與我國達成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的國家,也是歐洲地區繼聖馬力諾、塞爾維亞和波黑之後,第4個與我國達成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的國家。

1

       外交部領事司負責人也提醒,赴白俄羅斯旅行前還是要做好充分準備。可以提前查詢白俄羅斯政府部門網站或者諮詢白俄羅斯駐華使館,了解相關規定和要求,並按照要求準備所需材料或履行必要手續,以免入境受阻。

       孫傳江説,如果您是去白俄羅斯居留,也就是定居,或者是工作、學習、從事新聞媒體報道等,需事先經該國主管部門批准的活動,在出發之前,仍然還是需要辦妥簽證的。

1

       據外交部網站公佈的消息,截至目前,與我國達成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國家有13個,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免簽證或辦理落地簽證入境的國家和地區有57個,未來還將不斷增多。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