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 “一帶一路”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0日 13: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一帶一路是中國倡議,卻是一輛“國際列車”,可以説是“道”行天下,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匯聚著越來越多的建設力量。“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逐漸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化為現實,吸引著全球越來越多的關注目光,影響力不斷提升。

  國家信息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五年來,“一帶一路”全球關注熱度總體呈現上升趨勢,每一個重大里程碑事件均成為輿論關注焦點。在全球關注熱度曲線中,《願景與行動》文件發佈、亞投行成立、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以及“一帶一路”寫入黨章等事件,全球關注度較高。其中,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時,全球關注熱度達到最高。

  五年來,“一帶一路”朋友圈越來越大。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已達一百多個;聯合國大會、聯合國安理會等重要決議均呼籲國際社會加強“一帶一路”合作;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上合組織等重要國際機製成果文件將“一帶一路”作為重要合作內容;與歐亞經濟聯盟、哈薩克斯坦光明之路、土耳其中間走廊、蒙古國發展之路、越南兩廊一圈等多國發展戰略實現對接。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