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重慶:為有源頭活水來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1日 1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679公里是長江流經重慶的長度,水質關乎著這個城市人們的飲水安全和下游的生態環境。今年以來,重慶全面推行河流生態補償機制,一場關於水質改善的攻堅戰正在展開。

  這是重慶璧山區年中生態環保會,讓主管環保工作的朱朝陽大發雷霆的是今年1至7月全區15個鎮街的水質監測結果,幾乎所有的鎮街都沒有達標。按照規定,各個鎮街都會被扣除幾十到上百萬不等的財政收入。

  此次被罰140萬、金額最高的丁家街道,首當其衝的污染就是由於餐飲、糞便污水排放不當造成的化學需氧量超標。

  經過一系列的排查,丁家街道計劃加大對老舊街區污水管網的改造安裝、農村面源污染的管控、企業排污的巡查治理。

  不僅是丁家街道,治水攻堅戰已經在當地成為最緊迫的任務。根據水質監測結果進行年終結算後産生的罰款,也將全部納入當地的生態環保建設基金當中,應用於城區污水管網、生態修復等方面,形成良性循環。

  針對問題,重慶把推進劣V類流域和不達標流域整治,作為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標誌性行動,全面落實河長制、湖長制,建立補償機制;推進黑臭水體和湖庫綜合治理,著力解決生活污水直排問題,努力實現污水處理設施全覆蓋、全收集、全處理。力爭年底前,納入國家考核的42個斷面水質實現或優於III類的比例達到88.1%。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