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退役軍人事務部:擴大光榮牌懸挂範圍 建立退出機制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7月31日 16: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31日電 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錢鋒今日介紹,退役軍人事務部最近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了懸挂光榮牌的實施辦法。辦法擴大了光榮牌的懸挂範圍,規範了樣式,並強調懸挂時要有儀式感,同時還建立了退出機制。

  在回應記者關於光榮軍屬牌的有關問題時,錢鋒指出,牌子雖小,但是分量的確非常重。退役軍人事務部組建以後,充分注意到了廣大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的訴求。為了提升軍人尊崇感、榮譽感,我們進行了一些制度化的設計,最近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了懸挂光榮牌的實施辦法,可能很快就會向社會公佈。錢鋒還介紹了實施辦法的內容。

  一是擴大了懸挂範圍,原來主要是為義務兵家庭和烈屬懸挂光榮牌,大部分的省市也是這麼做的,下一步,當過兵、參過軍的家庭都是懸挂的對象,擴大到了全部。

  二是規範了樣式,以前的樣式多達5、6種,各種各樣的叫法都有。現在規範統一挂一塊牌“光榮之家”,這塊牌由退役軍人事務部設計和監製。

  三是強調要有儀式感,懸挂的時候要舉行儉樸隆重熱烈的儀式。

  四是建立了退出機制,懸挂的對象及其家庭成員,如果受到刑事處罰或者治安管理處罰影響非常惡劣,或者軍人被除名或者開除軍籍的,取消懸挂的資格。從國家層面,對光榮牌的懸挂做出制度性的安排,在建國以來也是首次,我想這是軍人榮譽激勵機制方面的一個創新。

  錢鋒表示,下一步,我們會按照即將公佈的實施方案,認真把這項工作做好、做實。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