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退役軍人事務部:退役軍人信訪主要反映五方面問題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7月31日 12: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31日電 在國新辦今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方永祥介紹,從這三個多月的情況來看,到我們部信訪反映問題比較集中的有這麼五個方面:安置政策的落實問題、身份認定問題、優撫標準問題、生活特殊困難問題,還有一部分反映的是涉法涉訴問題。我們主要是進行分類、分析、匯總,再提出具體的處理意見。

  會上有記者問:孫部長,我們關注退役軍人的上訪問題。我們看到這些年來這樣的事件時有發生,您剛才也講到,在我們部門掛牌的第二天就開始接訪。能不能幫我們透露一下,目前為止整個退役軍人信訪的情況是怎麼樣的,作為部門首長您又是如何看待,認為這個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方永祥表示,信訪歷來是各級政府傾聽民生、了解社情民意的一個渠道,所以我們4月16號掛牌成立以後,第二天就展開了接訪。儘管我們在成立之初,在設施、條件、人手,包括經驗不是太足的情況之下,我們十分珍惜退役軍人事務部與退役軍人這種天然的情感關係,所以我們要求要始終帶著感情、帶著責任來做好信訪的具體事項。

  方永祥介紹,從這三個多月的情況來看,到我們部信訪反映問題比較集中的有這麼五個方面:安置政策的落實問題、身份認定問題、優撫標準問題、生活特殊困難問題,還有一部分反映的是涉法涉訴問題。同時還有給我們提意見建議,對我們的工作表示支持和關心的。

  具體工作方面,方永祥介紹,我們主要是進行分類、分析、匯總,再提出具體的處理意見。每天大家都加班加點,每天分不同類型進行梳理,基本做到對政策不落實或者落實不好的,督促地方要糾正、要落實;對反映生活困難的,指導屬地政府進行個性化的解決;對其他訴求包括意見建議,我們研究制定政策時參考。我們還專門召開了信訪交辦會,明確具體的交辦要求,讓各個地方有序的落實,同時派出工作組到反映問題比較集中的地方進行督辦,推進問題的解決。

  方永祥指出,下一步在信訪工作方面,我們將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開通網上信訪系統,已經在全力推進,力爭儘快完成,做到讓退役軍人少跑腿,讓信息多跑路,提高信訪的效率。二是加強督辦檢查,對信訪事項包括有關政策落實加強督辦,提高解決問題和落實政策的能力。三是綜合梳理意見建議,將好的、有建設性的納入到我們的政策和立法當中去。四是完善規則、流程和具體辦法,提高依法辦理、依法信訪的工作實效。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